【新品預告】PHCbi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 | LiCellMo

連續、免取樣測量培養基中的葡萄糖和乳酸、可視化細胞代謝的即時變化。

細胞不斷生長和分化,這些過程與新陳代謝密切相關,在癌症免疫學、幹細胞研究和細胞製劑製造流程的開發領域,了解細胞的代謝狀態在細胞活化和疾病分析中變得越來越重要,對細胞代謝的連續分析提供了即時可視化細胞狀態的能力,為細胞代謝方面前所未有的新發現創造了機會;PHCbi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將為這些發現打開新的大門。

 

線上感測器:連續測量葡萄糖和乳酸的關鍵

糖解途徑是細胞能量代謝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在糖解過程中,葡萄糖被細胞吸收並產生乳酸。細胞代謝的常規分析通常涉及根據定期採樣獲得的數據點估計葡萄糖和乳酸濃度。憑藉其獨特的高精度線上感測器,PHCbi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具有以下獨特優勢:
► 即時監測葡萄糖和乳酸濃度
► 連續測量
► 無需對培養基進行取樣,測量後也可使用相同的細胞進行單獨評估

 
 

 

在通常的培養環境中測量細胞


PHCbi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的簡單設計使其適合任何實驗室空間,另外,不需要專門的細胞培養設備,可使用常見的商業產品進行細胞培養(培養基、24孔板、校準液、添加劑);感測器模組和板適配器可以連接到標準 24 孔板,一旦將板放入預先安裝在CO 2培養箱內的偵測器中,就可以使用觸控面板控制器輕鬆檢查即時測量結果(提供適用於五種不同商用 24 孔板的選購板轉接器)。

直接評估糖解變化


糖解途徑的變化可以透過測量細胞吸收的葡萄糖和產生的乳酸的培養基濃度來直接評估。使用 PHCbi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可以使用基於濃度值的消耗率和生成率將細胞代謝狀態視覺化為代謝變化率。監測從葡萄糖到乳酸的轉化效率不僅可以評估糖酵解,還可以評估與其他細胞代謝過程(例如氧化磷酸化)的平衡變化。

 

常見問題與解答

Q1: 我可以使用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做什麼?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是一種用於研究的分析設備,可以連續測量培養細胞中葡萄糖和乳酸濃度的變化。利用葡萄糖和乳酸的濃度及其代謝率的變化,數據可以顯示對糖解作用的依賴程度和代謝活化狀態的連續變化。活細胞代謝分析儀能夠在正常培養環境中對代謝進行連續、高精度的測量與比較。

Q2: 與其他測量培養基的設備相比,活細胞代謝分析儀有哪些特性?
常規培養基分析儀需要對培養基進行採樣,而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可以進行連續測量,無需採樣。此外,雖然使用連續感測器或近紅外線測量設備的方法可以連續測量,但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可以輕鬆地在24孔板中進行同時測量,這對於比較不同實驗等情況非常方便。

Q3: 設備是如何配置的?
►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由測量 CO2 培養箱中代謝的檢測器和操作檢測器並檢查測量數據的控制器組成。此感測器模組包含 24 個感測器,可同時測量 24 孔板每個孔中的葡萄糖和乳酸濃度。

Q4: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可以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使用?
► 您可以使用任何可以安裝偵測器(W162×D280×H118 mm,重量5 kg)的培養箱。我們推薦 PHCbi MCO-50、170 和 230AIC 系列培養箱。檢測儀也可以安裝在其他培養箱中;請聯絡我們。培養箱附近還需要空間來安裝控制器。

Q5: 使用活細胞代謝分析儀進行測量需要什麼?
► 您需要準備實驗中使用的培養基和細胞、24 孔板以及要添加的任何試劑。您還需要無葡萄糖培養基和商用乳酸試劑進行校準,並且需要準備細胞培養所需的任何其他設備和耗材。PHC 將提供感測器模組和板適配器以適合您的 24 孔板。*我們的板適配器具有不同的設計以適合各種板。請聯絡我們以了解相容適配器和板組合的詳細資訊。

Q6: 感測器模組應如何儲存?
► 感測器模組必須儲存在 2–8°C 下。有效期為一年,但只有上市後前六個月內生產的產品才會有六個月的有效期限。

Q7: 測量的原理是什麼?
► 電化學感測器將葡萄糖和乳酸的酶促反應產生的電子測量為電流值。

Q8: 代謝分析的程序是什麼?
► 在用細胞進行測量之前,測量兩種已知濃度的介質以建立校準曲線。測定過程中可進行換培養基、傳代、添加試劑等正常培養操作。每分鐘採集一次測量數據,並可利用該數據匯出每 15 分鐘的代謝率數據。

Q9: 活細胞代謝分析儀支持哪些培養基和試劑?
► 葡萄糖的測量範圍≤27 mM,乳酸的測量範圍≤15 mM,並且使用RPMI 1640培養基、DMEM培養基和其他專用培養基的測量得到了經過驗證的結果。使用 3-BP 和寡黴素作為添加劑也獲得了結果。測量結果取決於實驗條件;因此,我們建議您先進行試運轉以確認效能。

Q10: 可以使用什麼類型的細胞?
► 測量結果已透過多種細胞系獲得,包括 T 細胞和 iPS 細胞。感測器對細胞的影響將根據ISO 10993-5:2009進行確認。測量結果將取決於實驗條件;因此,我們建議您先進行試運轉以確認效能。

Q11: 設備應如何清潔消毒?
► 提供的感測器模組具有伽馬輻射,且僅供一次性使用。不應重複使用。板適配器可以在高壓滅菌器中消毒,並且適合重複使用。偵測器和控制器的外部和部分內部可用乙醇清潔。請勿使用過氧化氫進行淨化。

 

 [產品開發中,產品的最終規格可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