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獨家報導:一窺全球最盛行的COVID-19疫苗生產設施

APRIL 19, 2021 
以下新聞剪輯出處:【TIME】Exclusive: Inside the Facilities Making the World's Most Prevalent COVID-19 Vaccine


如果您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那麼您很有可能從BioNTech生產的產品中受益,這家德國生物科技公司由一對科學家夫婦團隊共同創立,開發的疫苗不僅在12月成為第一個於美國獲得COVID-19授權的公司,而且還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以包含遺傳物質mRNA新技術為基礎的公司。

在去年12月和3月的採訪中,聯合創始人Ugur Sahin和Ozlem Tureci談到了他們旋風般的一年,以及他們與美國製藥公司輝瑞 (Pfizer),合作測試和生產疫苗的情況。3月下旬有超過三天的時間,他們也為TIME開啟新工廠大門, 首次一步一步地看著他們如何製造拯救生命、可能終結疫情的疫苗。


(照片中的超低溫冷凍櫃來自PHCbi VIP ECO系列Ultra Low Freezer,型號:MDF-DU702VH)

BioNTech於去年秋天從諾華購買的Marburg新工廠,目前每 3 到 7 天生產 800 萬劑疫苗(許多轉到BioNTech的實驗室技術人員,仍然穿著印有諾華標誌的舊實驗室外套,因為沒有時間訂購新的)。最終,該工廠每年將生產10億劑疫苗,BioNTech與輝瑞合作,輝瑞負責監督最終的人體測試,從而使疫苗在英國、美國及其他地方獲得授權,以加強製造其承諾在2021年提供全世界的25億劑疫苗。

兩家公司均很快地指出他們的工作還沒有完成,Sahin和他的團隊也在密切關注開始在世界各地流行的新變種病毒,並且已經開發出另一種針對這些變種病毒的疫苗,並且計劃不久後開始測試。



隨著 COVID-19 mRNA疫苗的成功,Sahin和Tureci 認為mRNA技術,在治療其他疾病方面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準備接手因疫情被打斷的流感和癌症疫苗的工作。目前,該團隊為自己在忙碌的一年中獲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任務,”該公司免疫調節劑主管Alexander Muik說,他參與了疫苗開發的早期階段:“誰能說他們是疫情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只有少數人能這麼說。”

完整新聞資訊,請參考原文出處:【TIME】Exclusive: Inside the Facilities Making the World's Most Prevalent COVID-19 Vaccine